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回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商品安全資訊網首頁

:::

SAFETY FIRST安全生活 幸福享受

【20210226 14:25】 歐盟 2021 年第 8 週通報公布,商品名稱: 無線耳機。

  • 發布日期:2021/02/26
  • 發布單位:綜合企劃組
  • 資料點閱次數:203


一、資料來源: https://ec.europa.eu/safety-gate-alerts/screen/webReport/alertDetail/10003046
二、RAPEX 公布週別: 8
三、RAPEX 出刊日期: 20210226 14:25
四、編號: A12/00236/21
五、通報國: 瑞典
六、商品:
    商品類別:通訊及媒體設備
    商品名稱:無線耳機
    品牌:ETTE
    型號/規格 : S55
    生產國 : 中國大陸
七、危險:
    風險:化學物質過量、影響環境
    風險情形:產品中的金屬(焊料)含有過量的鉛(測量值:按重量計最高為71.7%)。鉛對環境構成風險。產品的塑膠材料中含有過量的鄰苯二甲酸二(2-乙基己基)酯(DEHP)(測量值:按重量計最高為2.5%)。這種鄰苯二甲酸酯可能會透過損害他們的生殖系統影響兒童健康。它還包含短鏈氯化石蠟(SCCP)(測量值:按重量計最高3.8%)。將含有短鏈氯化石蠟的物品進入市場和使用是被禁止的,因為短鏈氯化石蠟在環境中將持續存在,對低濃度的水生生物具有毒性,並在野生生物和人類體內蓄積,對人類健康和環境構成風險。
    不符合標準: 該產品不符合該指令關於限制在電氣和電子設備中使用某些有害物質的要求(RoHS 2指令),也不符合REACH和POPs法規
八、因應措施 : 自願自市面上回收並自消費者手中召回
九、附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