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回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商品安全資訊網首頁

:::

SAFETY FIRST安全生活 幸福享受

如何選購與使用電烤箱,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提供消費者實用小技巧!

  • 發布日期:2022/07/24
  • 發布單位:台南分局報驗發證科
  • 資料點閱次數:2267
如何選購與使用電烤箱,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提供消費者實用小技巧!

電烤箱是廚房常用烹飪調理的重要家電,一箱在手,得心應手,安心地享受烹飪的幸福感。由於電烤箱屬耗電量高的電器,消費者須正確地使用,才不會引起觸電、火災等事故。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分局長蔡孟礽表示:電烤箱為公告應施檢驗品目商品,依商品檢驗法規定須經檢驗合格,並於商品本體貼附「商品安全標章」,始可在國內市場上陳列銷售;並提醒消費者經檢驗合格之電器產品仍應於適當環境下正確使用,以避免因環境不良或使用不當造成災害;故特別提供消費者選購及使用電烤箱時,必須注意下列事項: 
一、市場上陳列銷售之電烤箱,選購時檢視廠商名稱及地址、電器規格(如:電壓、消耗功率或電流)及型號等各項標示是否清楚。
二、為讓消費者瞭解正確使用方法、保養維護方式、使用應注意事項及保固期限等,檢視是否附有產品使用說明書及保證書。
三、電烤箱消耗電量大,最好使用專用電源插座,避免使用延長線,以避免延長線過載發生火災危害。
四、使用環境須注意通風排熱的問題,電器周圍保持至少5cm以上的空間,以避免散熱不良增加電器危害風險。
五、勿將大塊食物、玻璃、金屬物品、紙張、卡片、塑膠、布料、易燃品等放入箱中燒烤,以避免發生火災危害。
六、清潔可用軟棉布或海棉沾上中性清潔劑擦拭,並用清水抹乾淨。避免使用金屬刷子清洗電烤箱,以免損壞電烤箱內外表面及食物盤、烤網架的保護層。
若有任何相關問題,可電洽臺南分局第一課(06)226-4101轉210或請上標準檢驗局網站http://www.bsmi.gov.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