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回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商品安全資訊網首頁

:::

SAFETY FIRST安全生活 幸福享受

機電產品出口紐澳 節能規定知多少?「紐西蘭能源效率法規研討會」能效規範講好講滿

  • 發布日期:2022/10/18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資料點閱次數:5233

  全球暖化是否真的是導致極端氣候增加、海平面上升、農業分布改變、熱帶疫病擴散以及生態環境惡化的罪魁禍首,雖然在科學上未有定論,不過這些效應儼然已經成為全球性的政治議題,並成為世代交鋒的論辯主題。近年來各國政府逐漸重視環境與能源議題,除了發展再生能源、採取環境行動外,各國政府對於貨品的節能規定也逐年增加。

  依據我國TBT(技術性貿易障礙)查詢單位—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的資料顯示,WTO會員在2018年已累積了79件節能方面的規定草案,而2019年也已有60件相關草案出爐,受影響的產品範圍及出口國別都持續增加。

  標準檢驗局指出,我國家電產品、電腦、燃氣器具及燈具等產品出口到其他國家,除了必須符合安全、電磁相容性、有害物質限用等規定外,很多時候還要符合能源效率規定。因此,該局在臺紐經濟合作協定(ANZTEC)的架構下,與紐西蘭合作策劃了「紐西蘭能源效率法規研討會」(108年10月23日上午),邀請到紐西蘭能源效率與節能主管機關ECCA(Energy Efficiency and Conservation Authority)標準及技術部門資深專家來臺,為我國業者介紹紐國的產品能源效率標準與法規,如最低容許耗用能源及能源分級等,並解答疑問,以協助我國業者瞭解輸銷產品至紐西蘭與澳洲(兩國標準與法規共通)在能效規範方面需要符合的技術性規定,有效預防可能遭遇的貿易障礙問題。期望藉由這樣的會議交流,呼應國際社會對於國家永續發展政策的追求,以及地球公民對於溫室氣體減排的殷需。

「紐西蘭能源效率法規研討會」訊息: 
主辦單位: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紐西蘭商業創新就業部(MBIE)及能源效率與節能局(EECA)
時        間:108年10月23日上午9:30至12:00
地        點:臺北市中正區濟南路1段4號
會        場: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行政大樓2樓簡報室
報名期限:即日起至10月21日(場地有限,敬請儘速報名,以免向隅)
口譯支援:備有逐步中文口譯
議程及報名表:如附件


承辦單位:第五組科長林青青
辦公室電話:02-23431812 
電子郵件:cc.lin@bsmi.gov.tw

新聞聯絡人:林靖諺
辦公室電話:02-23431759  行動電話:0976-425601
電子郵件:chingyen.lin@bsmi.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