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回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商品安全資訊網首頁

:::

SAFETY FIRST安全生活 幸福享受

勿在網路購買來路不明的電子計價秤

  • 發布日期:2021/06/26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資料點閱次數:11406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指出近期發現有業者透過境外網站,刊登不實資訊或竄改網路資料的一頁式廣告(圖片如附),以低價吸引民眾購買不合格的電子計價秤(具有顯示價格功能的電子秤),因網站刊登該局的商品驗證登錄證書及檢定合格單,且以台中某知名百貨公司作為售後服務地點等均為錯誤虛假資訊,為避免不合格電子秤進入市場,該局提醒民眾勿在網路購買來路不明的電子秤。

標準檢驗局表示計價秤在製造出廠前或輸入時,需要先取得該局型式認證認可證書及號碼,並在上市前完成檢定合格並黏貼印有「同」字的檢定合格單,才可販售,並非取得該局的商品驗證登錄證書,而且該局也未檢定過網站所刊登之電子秤。標準檢驗局也向台中知名百貨公司求證,該百貨公司則表示並未與網站業者有任何契約或授權關係,更無提供電子秤售後服務。標準檢驗局進一步說明,該局每年均會辦理磅秤檢查,目前尚未發現有網站所刊登之電子秤流通於市面或作為交易使用,請民眾放心;民眾如有發現店家使用該款電子秤作為交易使用,可向該局反映(業務諮詢專線電話:0800-007-123),經該局調查屬實者,將依度量衡法處新臺幣1萬5,000元以上7萬5,000元以下罰鍰。

標準檢驗局也提醒民眾在購買電子計價秤前,可先至該局網頁/單一窗口/「營業許可執照查詢」及度量衡/申辦與查詢/「電子式非自動衡器型式認證認可一覽表」項下查詢度量衡業營業許可的業者及型式認證認可的電子秤,或直接洽詢各地度量衡商業同業公會(連絡資訊如附),以確保向合法的業者購買並使用合格的產品,保障自身權益。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發言人:王副局長聰麟
辦公室電話:02-23431711
電子郵件:cl.wang@bsmi.gov.tw

承辦單位:第四組蘇科長柏昌
辦公室電話:02-23967147  行動電話:0910-036255
電子郵件:bc.su@bsmi.gov.tw

新聞聯絡人:林靖諺
辦公室電話:02-23431759  行動電話:0976-425601
電子郵件:chingyen.lin@bsmi.gov.tw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