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回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商品安全資訊網首頁

:::

SAFETY FIRST安全生活 幸福享受

駐洛杉磯辦事處商務組通報,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CPSC)指出滑輪暴走鞋(Roller shoe)已造成受傷及死亡案例

  • 發布日期:2010/03/01
  • 發布單位:標準檢驗局
  • 資料點閱次數:1513

一、滑輪暴走鞋是一種附滑輪運動鞋,鞋跟有伸縮或固定的輪子,只要輕按鞋跟,鞋子將從簡單運動鞋變成滑輪暴走鞋,走路、跑步與溜冰都不需換鞋。
二、美CPSC表示,滑輪暴走鞋在2006年造成約1千6百人送急診,受傷案例大多發生在該輪鞋的目標市場-兒童身上,該鞋可讓孩子自由自在於行人道上滑行、橫越遊樂場並穿越購物中心的群眾。
三、美CPSC官員表示,在2005年9月至2006年12月間,與滑輪暴走鞋有關案件至少64起,1人死亡。另6月份的小兒科刊物表示,都伯林市一家醫院2006年夏天在10周期間,就有67名兒童因滑輪暴走鞋受傷而需治療。
四、美國整形外科學會(American Academy of Orthopaedic Surgeons)2007年6月5日張貼在網站的安全新建議,穿暴走鞋的兒童須戴頭盔、護腕及護膝與手肘護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