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回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商品安全資訊網首頁

:::

SAFETY FIRST安全生活 幸福享受

選購及使用「玩具」商品注意事項

  • 發布日期:2021/04/09
  • 發布單位:綜合企劃組
  • 資料點閱次數:1403

(1)購買有貼附「商品檢驗標識」之玩具。(商品檢驗標識查詢網址:http://civil.bsmi.gov.tw/bsmi_pqn)

(2)注意是否貼附詳細中文標示,並應詳細閱讀商品適用年齡、注意事項、主要成分或材質、警語及使用方法等標示內容。

(3)選擇適合兒童年齡之玩具,勿將非適用年齡玩具給幼童玩耍,以避免不必要之傷害。

(4)檢查玩具之零件是否牢固及小物件(如磁鐵、鈕扣等)是否易鬆脫,以防兒童誤吞。

(5)檢查玩具本體有無銳邊,確保玩耍時不被割傷。

(6)玩具附件之提繩、電線不可過長,以免小朋友使用時發生繞頸危險。

(7)勿讓孩童將玩具放入口中啃咬,以免攝入塑化劑、重金屬等有害物質。

(8)戲水用充氣玩具係供兒童遊戲玩耍,非屬水上救生設備,兒童使用時須有成年人陪同。

(9)包裝玩具之塑膠袋或薄膜,於拆卸後應即銷毀,以免兒童玩耍產生窒息危險。

(10)使用玩具後應保持洗手習慣。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