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標檢局總局首頁LOGO

引領產業發展 保護消費權益

SAFETY & QUALITY

:::
:::

台灣明尼蘇達礦業製造股份有限公司RDH-Z80T、RDH-Z80TW空氣清淨除濕機商品召修訊息

  • 發布日期:2015/06/26
  • 發布單位:綜合企劃組
  • 資料點閱次數:11678

一、商品名稱:空氣清淨除濕機
二、廠牌:3M
        召修對象型號及製造編號
    型號:RDH-Z80T  製造編號:9711684~9819847

型號:RDH-Z80TW 製造編號:9819848~9906501

型號:RDH-Z80TW 製造編號:1001285~1015612    


三、業者:台灣明尼蘇達礦業製造股份有限公司
四、數量:
        RDH-Z80T  : 7,352台
        RDH-Z80TW: 13,100台
        合 計 : 20,452台
五、產製期間:
        2007年9月~2011年7月
      2011年7月以後所產製者,非召修對象。
六、銷售地點:台灣。
七、瑕疵情形:於2007年9月~2011年7月期間所生産銷售「空氣清淨除濕機」
        二個型號, 在極少數情況下有潛在過熱或產生火花的疑慮。
八、詳情描述:
3M於台灣銷售之型號RDH-Z80T 與RDH-Z80TW的除濕機(於2007年9月~2011年7月期間所生産銷售),少數連接溫度保險絲的端子因供應商過去一段時期作業不當,導致端子的塑膠固定部位產生絕緣劣化,絶緣性日益降低,易造成端子有黃化或碳化的現象。在非常少數的情況下,端子會有過熱現象,絕大部分的情況,溫度保險絲的端子會斷電保護,惟在極少數的情況下,可能因過熱而有冒煙或火花現象之可能性,目前本公司接獲通知二例冒煙、部份燒損的事件,統計迄今並無任何人員傷害報告,然基於客戶安全與產品品質之考量,請客戶立即停止使用上列序號之機器,並迅速送回本公司所屬維修中心,本公司決定主動於市場上召修該型號空氣清淨除濕機。

九、造成損害:本公司接獲通知二例冒煙、部份燒損的事件,迄今並無任何人員傷害報告。
十、矯正措施:

1. 主動於市場上召修該型號空氣清淨除濕機

2. 免費提供機體檢修及更換溫度保險絲端子零件的服務。

3. 提供免付費客服專線:0800-212-171 (受理時間:週一至週五09:00~17:00)。

4. 於國內平面媒體刊登召修啟事。

5. 於公司網站首頁明顯處,持續刊登召修啟事並受理後續相關服務。
十一、依據:□商品檢驗法第63條之1 □消費者保護法第36至38條■消費者保護法第10條 
十二、產地:台灣。
十三、業者聯絡方式:3M公司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212-171。

                    網址:http://www.3m.com.tw

本揭露資訊已經台灣明尼蘇達礦業製造股份有限公司確認無誤

附件下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