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回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商品安全資訊網首頁

:::

SAFETY FIRST安全生活 幸福享受

大金空氣清淨機召修訊息

  • 發布日期:2014/11/21
  • 發布單位:綜合企劃組
  • 資料點閱次數:2441

一、商品名稱:空氣清淨機。
二、廠牌:大金(DAIKIN)
    型號:MC808SC  序號:C000101~C004200
    型號:MC80JSC  序號:C003302~C005571
    型號:MC80LSC  序號:C000101~C002470
三、業者:和泰興業股份有限公司代理及輸入,大金工業株式會社製造。
四、數量:8740台。
五、產製期間:2006/11~2011/12。
六、銷售地點:台灣地區。
七、瑕疵情形:導因於空氣清淨機的風扇馬達內印刷基板上的晶片電容發生細微龜裂,使晶片電容短路,導致風扇馬達有冒煙或火花現象之可能性。
八、詳情描述:空氣清淨機的風扇馬達內印刷基板上的晶片電容發生細微龜裂,使晶片電容短路,導致風扇馬達有冒煙或火花現象之可能性。該細微龜裂是因風扇馬達供應商過去一段時期的作業不當所產生。
風扇馬達的構造是馬達線圈上有印刷基板,其外再以塑膠殼固定。在風扇馬達供應商過去的製造工序中,將印刷基板及馬達線圈裝進固定用塑膠殼時,因為部分馬達線圈形狀不佳,使其不易裝入塑膠殼,此時,若作業員用力將印刷基版壓入,印刷基板會彎曲,其上的晶片電容於是產生細小的龜裂。
隨著機器的使用,因為龜裂而使得晶片電容的絶緣性日益降低,造成晶片電容短路,使過載電流通過風扇馬達中的印刷基板而損壞基板。損壞度較重者會使微弱電流持續通過,因電流微弱不足以啟動產品的保護裝置(保險絲),但持續通過卻造成印刷基板發熱,導致風扇馬達有冒煙或火花現象之可能性。
九、造成損害:台灣地區尚無接獲事故通報案例。
十、矯正措施:
1. 實施免費檢修及零件更換。
2. 提供免付費客服專線:0800-060-580。
3. 於台灣地區之平面媒體刊登召修啟事。
4. 於公司網站首頁明顯處,持續刊登召修啟事並受理官網之網路報修。
十一、依據:
商品外觀圖



商品相關資訊標示位置圖



本揭露資訊已經和泰興業股份有限公司確認無誤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