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回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商品安全資訊網首頁

:::

SAFETY FIRST安全生活 幸福享受

Suunto 橡膠高壓管商品回收/召回訊息

  • 發布日期:2013/09/05
  • 發布單位:資訊室
  • 資料點閱次數:1831

一、商品名稱:橡膠高壓管(High pressure hoses)

二、廠牌:Sunnto

    型號/序號:受影響產品為黑色橡膠製高壓管,橡膠管身標註批次代碼為:1812,並且標示有「5000 PSIG PRESSURE TESTED - MADE IN USA」字樣;其他批次代碼的產品並未受影響。

三、業者:Suunto Oy(Valimotie 7, Vantaa, Finland 01510)。

四、數量:臺灣市場約28條。

五、產製期間:2012 年12月開始銷售。

六、銷售地點:各大潛水用品店。

七、瑕疵情形:本件瑕疵可能產生高壓管漏氣或破裂。

八、詳情描述:

本件瑕疵可能產生高壓管漏氣或破裂,而導致空氣瓶氣體比原訂速率更快流失,進而導致嚴重傷害或死亡。

九、造成損害:目前尚無此瑕疵造成傷亡的事件通報。

十、矯正措施:

Suunto 已經針對所有批次代碼為:「1812」的產品進行自願性召回,並且建立了一套產品替換程序。所有相關高壓管產品將可以在Suunto 授權客戶服務中心免費替換。消費者將會經由以下管道獲得自願性召回的通知及替換程序相關資訊:

(1)Suunto將提供經銷商及零售店一個可以置放在店內的安全通知(佈告,如附件1),該通知將在店內相關產品銷售處展示,以通知最終消費者有關自願性召回的通知及替換程序。

(2)Suunto將要求經銷商及零售店以信件直接聯繫消費者(信件範本如附件2)

(3)Suunto將在Suunto的網頁suunto.com, 、報紙、潛水相關媒體(例如,相關論壇或社群網站)中發佈全球媒體新聞稿。

(4)藉由Suunto消費者關係管理資料庫散發新聞通訊。

並且,Suunto也要求其供應商實施品質管理計畫,在出貨給Suunto前,即應先測試並避免將來再有瑕疵發生。

十一、依據:消費者保護法第10條。

十二、產地:美國。

十三、業者聯絡方式:

Mika Holappa

Valimotie 7, Vantaa, Finland 01510

Telephone: +358408659646

Email: mika.holappa@suunto.com

﹍﹍﹍﹍﹍﹍﹍﹍﹍﹍﹍﹍﹍﹍﹍

內太空潛水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Email: gail@nettycoon.com.tw

電話:02-26958208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