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回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商品安全資訊網首頁

:::

SAFETY FIRST安全生活 幸福享受

美泰兒股份有限公司幼童三輪腳踏車回收/召回訊息

  • 發布日期:2010/10/26
  • 發布單位:綜合企劃組
  • 資料點閱次數:2678

一、商品名稱:幼童三輪腳踏車(Tough Trikes toddler tricycles)。

二、廠牌:費雪牌(Fisher-Price)型號:B8776。

三、業者:委託產製者:Fisher-Price Inc.;進口商:美泰兒股份有限公司。

四、數量:1,014件。  

五、產製期間:2010年6月16日以前。

六、銷售地點:台灣。

七、瑕疵情形:幼童可能因撞及凸起之圓碟型或D型模型鑰匙而受傷。

八、詳情描述:

Fisher-Price 公司接獲10例事故通報,其中6例為2至3歲之女童因撞及圓碟狀或 D 型模型鑰匙而需接受治療。

Fisher-Price 公司本次回收範圍包含數款型號之 Fisher-Price Trikes 及Tough Trikes 幼兒三輪車,但僅有上開所示產品在台灣進行銷售。該玩具係附有圓碟型或 D 型模型鑰匙。這些玩具的型號皆標示在其收藏盒中的座椅下方。這些三輪車之使用年齡為2至5歲幼童。模型鑰匙位於座位前方約3英吋處,並且在凸出車身至少5/8英吋。

在2010年6月16日以後生產的三輪車並不在本次召回範圍,因為這些新製造的三輪車的模型鑰匙已經改良為扁D字型。改良後的三輪車製造序號應後於1670Q2。前開製造序號表示這台三輪車是在2010年第167天或是2010年6月16日以後製造。這項製造序號可以在型號下放找到。

九、造成損害:兒童可能撞、坐或跌在凸出的塑膠啟動鑰匙上,而造成嚴重的傷害。在台灣尚未接獲受害通報。

十、矯正措施:公告通知消費者停止適用,並提供免費替換之模型鑰匙。

十一、依據:□商品檢驗法第63條之1 □消費者保護法第36至38條

消費者保護法第10條

十二、產地:墨西哥。

 十三、業者聯絡方式:

 

美泰兒股份有限公司消費者電話查詢熱線:02-77070277。

本揭露資訊已經美泰兒股份有限公司確認無誤。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