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回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商品安全資訊網首頁

:::

SAFETY FIRST安全生活 幸福享受

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CPSC)發布警訊:艾克颶風事件之後在家裡可能產生的危險-從發電機產生的一氧化碳可以在1分鐘之內殺人於無形

  • 發布日期:2010/03/01
  • 發布單位:標準檢驗局
  • 資料點閱次數:2992

美國華盛頓特區-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CPSC)警告在海灣沿岸的消費者保護自己,和他們的家人免於艾克颶風後接續而來的威脅。
手提式石油發電機會快速產生過量有毒的一氧化碳,千萬不要在室內使用,即使門或窗是打開的也不行,其中亦包括在地下室、車棚或車庫。一氧化碳是一個隱形殺手,它無色、無味、為有毒的氣體,在室內使用發電機所產生的一氧化碳可以在1分鍾內殺死你和你的家人。
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CPSC)代理主席說〞請留心這則警訊可能意謂著活著與死亡之間的不同〞,消費者務必只能在戶外使用手提式發電機,遠離門、窗和家裡的通風口〞。
在艾克颶風後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CPSC)為消費者發布此安全消息:
·閱讀發電機上的標籤和使用者使用手冊,並遵循使用說明。
·在家裡寢室外每處可睡覺的區域,裝置一氧化碳警報器和備用電池。
·假如你開始覺得噁心、虛弱或頭暈目昡,立刻去呼吸新鮮的空氣,一氧化碳中毒可能很快導致無力虛脫和死亡。
·千萬別在室內使用木炭,在密閉空間裡燃燒木炭可能產生致命程度的一氧化碳。
·當燃燒蠟燭時要小心使用,可使用手電筒代替。假如您必須使用蠟燭,不要在任何能引起火災的物品上面或靠近他們燃燒蠟燭。千萬別讓燃燒的蠟燭留在無人注意的地方,當你要離開房間,請熄滅蠟燭。
·當你的裝置弄濕時看一下標誌。當電氣或瓦斯設備弄濕要丟棄他們,避免造成短路和火災的危險。
·在使用設備之前,必須有專家或瓦斯或電氣公司專業人員事先鑑定你家曾遭水淹之所有設置瓦斯控製閥的地方、電氣缐路、斷路器和保險絲。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