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標檢局總局首頁LOGO

引領產業發展 保護消費權益

SAFETY & QUALITY

:::
:::

【20240209 00:00】 歐盟 2024 年第 6 週通報公布,商品名稱: BBQ電動打火機 USB 。

  • 發布日期:2024/04/10
  • 發布單位:綜合企劃組
  • 資料點閱次數:7


一、資料來源: https://ec.europa.eu/safety-gate-alerts/screen/webReport/alertDetail/10011815
二、RAPEX 公布週別: 6
三、RAPEX 出刊日期: 20240209 00:00
四、編號: A12/00217/24
五、通報國: 瑞典
六、商品:
    商品類別:電器及設備
    商品名稱:BBQ電動打火機 USB
    品牌:ARC
    型號/規格 : RP-762
    生產國 : 中國大陸
七、危險:
    風險:化學物質過量、環境風險
    風險情形:產品中的焊料含鉛濃度過高(重量比達70.3%)。鉛對環境構成風險。電纜塑膠材料中鄰苯二甲酸二(2-乙基己基)酯(DEHP)、鄰苯二甲酸二丁酯(DBP) 和短鏈氯化石蠟(SCCP) 濃度過高(重量比分別達2.6%、3.7% 和0.82%)。鄰苯二甲酸酯 DEHP 和 DBP 對人類健康和環境構成風險。短鏈氯化石蠟在環境中持續存在,低濃度時對水生生物有毒,並在野生動物和人類體內生物累積,對人類健康和環境構成風險。長期透過皮膚接觸短鏈氯化石蠟可能導致癌症。
    不符合標準:不符合關於限制在電氣和電子設備中使用某些有害物質的指令(RoHS 指令)的要求,也不符合持久性有機污染物 (POP) 法規的要求。
八、因應措施 : 自願自市面上回收
九、附圖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