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回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商品安全資訊網首頁

:::

SAFETY FIRST安全生活 幸福享受

標準檢驗局花蓮分局 春節連續假期 便民服務不打烊

  • 發布日期:2023/01/19
  • 發布單位:花蓮分局報驗發證科
  • 資料點閱次數:2449

經濟標準檢驗局花蓮分局,於春節連續假期實施便民服務不打烊,民眾及業者於112年春節連續假期期間,自1月20日(星期五)至1月29日(星期日)共10天,如有報驗檢驗需求,均有安排人員備勤配合辦理服務,迅速回應及解決相關問題,民眾無需事先提出申請,僅需撥打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221-127逕行聯繫即可,該分局將派員全力配合辦理檢驗業務。

標準局花蓮分局分局長楊振奇呼籲民眾,春節連續假期在市場採購年貨時,如發現交易使用之磅秤未黏貼「同」字(如附圖)之檢定合格單或發現疑似重量不足情形,可向該分局申訴檢舉,該分局將立即派員處理。同時再次提醒民眾,購買應施檢驗商品,請選購有「商品檢驗標識」(如附圖)的商品,並依商品說明書及使用注意事項操作,才能買的安心,用的放心。

另為因應少數業者於農曆春節期間可能趁機出清有瑕疵的庫存商品,該分局亦持續透過義務監視員志工密切關注及回報市場商品交易及販售動態,以有效確保計量準確、保障民眾交易公平及消費安全。

標準檢驗局花蓮分局發言人:饒副分局長玉珍
電話:03-8221121分機602
業務課連絡人:白課長侃如
電話:03-8221121分機650

附件下載